宮觀介紹-武當山道教

 

        武當山又名太和山,山巒群峰猶如大海的波濤起伏在靜止的瞬間。峰岩兀立,澗水長流,樹密林深,空空濛濛。這大自然的神妙造化正是道士們斷絕俗緣世慮,修真煉性所崇尚和追求的虛清環境。武當山是玄帝的發祥聖地,道教尊奉他為玄天真武上帝,他又使武當山成為我國道教名山而名揚九州。

         在中國道教史中有著突出影響的一些真人高道都曾在武當山修煉過。春秋的尹喜;漢朝的馬明生,陰長生;晉朝的謝允;唐朝的呂洞賓;宋代初年的陳摶;明朝的張三豐等等。南岩皇經堂牆壁上兩個福壽二字就是陳摶親筆所書。自春秋以來,武當山就是重要的宗教活動場所,在中國道教史中有著突出的地位,對傳統的漢民族文化更是有著深遠的影響。

        武當山一直是中國道教的傳播重鎮,歷史上有很多宗派在這流傳,但現今而言的話主要是全真派,武當山最大宮觀紫霄宮(湖北武當山道教協會所在地)就是作為全真教的子孫廟形式存在的,尊奉全真戒規,由此可知武當道教應屬全真教之列,以內丹為主,符籙為輔。

上一頁
下一頁

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Log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