宮觀介紹-廣東圓玄道觀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圓玄道觀是非牟利慈善福利機構,以發展道教學術研究,方便信徒拜祀神祗,發揚孝親敬祖,慎宗追遠的美德;興扶老攜幼,興學育才為宗旨,同時亦是遊客遊覽觀光的勝地。

   三清殿是圓玄道觀的主體建築物,採用古典天壇形式建造,建築面積500多平方米,八角三重天面,圓形大廳,頂高近30米,天花繪太極圖,寓意天大地圓光明無凝。大殿黃色琉璃蓋頂,斗拱飛簷,彩繪絢麗。

大殿中供奉玉清、上清、太清三聖銅像。這三聖是道教中的權威之神。道教之源,出自戰國時哲學家老子的道家。東漢人張陵以老子《道德經》為宗義,教人以誠信,為貧苦百姓建造義舍,發放義米義肉。張陵被百姓奉為“天師”,道教由此產生。道教教義中有禁絕邪惡,引人向善的性質,所以受人崇敬。

上一頁
下一頁

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Login